XY_栗子

只喜欢张张~张真源和阿宋~宋亚轩两位小朋友哦~

玲珑骰子安红豆 番外2

架空!私设!看个乐呵!深究就是你的不对了。

主轩源  副文严文  注意避雷


天界水神、冥王(鲲)轩  X  散仙(小松鼠)源


水族族长(黑龙)严  X  天界战神(火麒麟)文


追严浩翔是要拿出诚意的,这层窗户纸早就捅破了,但总得专门挑个吉利的时候对他表明自己的心意,不然两人不明不白的,不管对谁都不太好。


三界最美的地方就是人间,刘耀文呆的最多的地方就是昆仑山,他敢保证严浩翔绝对没有见过雪山,俩人都不是怕冷的,但刘耀文总觉得他会冷,备了不少厚衣服。


刘耀文做的还是对的,人间的冷和天界水族的冷是不一样的,说不上来哪里不一样,风吹过来的时候会起一身鸡皮疙瘩就是了。


在怀里捂得暖暖的厚衣服给他换上,外面再披上一个厚的披风,刘耀文这时候才开始后悔,错过了可以抱抱小龙王牵牵小手的机会,明明自己稍稍用点灵力就能让严浩翔靠近自己来着的。


先带着他去拜访了自己的师父,老人家只交代了几句日后一定要好好对严浩翔,他是个命苦的孩子,刘耀文是能改变他日后的命运的关键。


他从小悟性就高,师父也没有点明太多,还是要靠刘耀文自己去悟。


没在师父跟前呆很久,留下吃了一顿饭就带着严浩翔离开了。


只是看景很快就厌了,所见之处一片白茫茫的,让人有点喘不上气,刘耀文哄着让他留下,再等等。


找了个山洞,打了几只野物,出去拾了不少的柴火回来用灵力烤干再生起一团火,野物用干净的木柴串起来放在边上烤。


严浩翔看着刘耀文熟练的样子,这样的事他以前一定没少干。


一串烤好的兔子递到严浩翔面前,夜里温度比白天更凉,山洞正好对着风口,烤着火也没什么用。刘耀文看严浩翔就算是强撑着也不愿开口的模样,挪到他旁边,手摸上他的后背用点灵力,一股暖流冲遍全身。


暖和一点困意也上来了,山洞里不算很干净,深处黑的吓人,身边唯一能靠着休息的就是刘耀文,对着他眨眨眼,就被他搂进怀里,“睡吧,一会我叫你。”


刘耀文怀里更暖和,练的刚好的胸肌现在也软软的,趴着刚刚好。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被刘耀文抱起来的,清晨的第一抹阳光照亮昆仑山山顶,刘耀文颠一颠怀里的严浩翔,“浩翔,起来了,快看。”


严浩翔半眯着眼看了会又窝回他怀里,“嗯~好看。”


“那,我……”


刘耀文突然就磕磕巴巴的,一句完整的话憋在嗓子眼半天捂不出来一个字。


严浩翔又往他那边靠了靠,搂着他脖子的手又紧了几分。


“想说什么?”


一句话问的刘耀文更慌了。


“我…心里有你,你……心里有我吗?”


一向莽撞的刘耀文,现在的心跳的乱七八糟,趴在他胸口的严浩翔听得清清楚楚,“有,一直都有。”


听到严浩翔这么说,刘耀文一颗乱跳的心更兴奋了,他抱住严浩翔转了好几个圈,亲亲他的额头,坐在雪地里让他坐在自己腿上,“你想要什么,麒麟族的东西随便拿,什么刀枪剑戟斧钺钩叉,你看上的法器就都是你的,还有那些宝贝,什么红的绿的随便挑。从今天开始麒麟族的东西都是你的。”


他说的这些话被族里的长老听了,怕是要族规伺候,但也确实,自从现在的天帝继位,各族发展的都不好,各个灵族凋零,麒麟一族算算也有几百年没有后嗣了。


稍微收拾一下,刘耀文就带着严浩翔下了山,就为了看一眼日出,差点把严浩翔冻风寒,下山的路上刘耀文又采了一些草药。


回了北海,亲自把药煎好送去他那里,药有些苦,严浩翔泯了一小口就不喝了,刘耀文又哄了半天剩下的的药才喝了差不多,只剩下底下一些没滤干净的药渣。


刘耀文结果他递过来的药碗,手心变出一颗糖递到他嘴边,严浩翔咬住糖吃进嘴里。酸酸甜甜的很合他的胃口。


——


严涵送去冥界跟着宋亚轩,北海又变得跟以前一样,习惯有儿子天天闯祸,天天围着自己一口一个爹爹。


只剩下他自己和刘耀文在龙宫里大眼瞪小眼,之前刘耀文提过要再生一个,他也有这样的想法,这一个想留在身边养着,倒也不是偏心,只是北海想留给严涵他就得有个像族长的样子,宋亚轩就是最好的榜样,不能让儿子像他一样,遇事犹犹豫豫又是个心软的。


这件事跟刘耀文提过一嘴,但自从严涵出生,他的身体就一直不好,每一次气氛到了刘耀文就找个借口停下,孩子当然得要,只是现在得先把他身子养好。


每天必不可少的就是喝药,每味药都是苦的,掺在一起苦上加苦,严浩翔每次捏着鼻子喝下去刘耀文也心疼的不行,但良药苦口,也只能忍一忍。


他能做的除了亲自给他煎药,就是去人间选一些好吃的果子,每样味道带一点,喝完药变出一个喂给他吃。


严浩翔体寒,刘耀文经常抱着他手心化出一点热气捂在他肚子上或者后背上。


严浩翔生辰那天,北海各族都派了人过来道贺,个个都是人精,打着严浩翔的主意不够还要打着严涵的主意,才一岁的娃娃他们就敢说什么定娃娃亲的话。


得亏刘耀文当时不在,不然以后北海他们都别想待了,龙族都没人能配得上严涵更别提其他族,都入不了严浩翔的眼。


严涵知道想从宋亚轩这边偷懒是不可能的,逮着机会给张云澹递了张纸条,求他带个张真源,不过就是求着张真源帮自己跟宋亚轩告个假回北海给自家的爹爹过生辰。


张真源赶去宋亚轩那边的时候,戒尺差点就落到了严涵的手心。


“殿下!”张真源赶忙叫住他,跑去他耳边说了几句话,宋亚轩就被他逗笑了,食指关节敲敲他的脑袋被他拉走。


张真源手身到后面朝严涵招招手。张云澹跑到他面前,“涵哥哥,走吧,但说好了,天黑前要回来,不然我父君发现了,你还得多挨一顿手板。”


“嗯,替我谢谢舅父。”


没想到严涵会回来,隔着老远就听见小家伙的动静,游回龙宫直接钻进严浩翔的怀里,“爹爹,我好想你啊。”


才几个月没见,又长高了一点,模样也越来越像刘耀文了,明明小时候还有点像他来着。刘耀文刚从严浩翔怀里被推出来,现在儿子也不说想自己,更吃味了。


“就只想爹爹呗,哎呦,我啊,没人爱咯。”端起酒杯喝一口酒还差点被呛到。


“也想父君。嘿嘿。”严涵从严浩翔怀里又跑到刘耀文怀里,“想父君带我去人间玩。”


一句话说的严浩翔鼻子酸,还是一岁的小娃娃,他一岁的时候还在父君怀里撒娇,又有点舍不得他了。


只是简单的吃了顿饭,严涵就要赶回冥界,严浩翔不喜欢分别躲在龙宫里不愿意出去,儿子走远了又追出去,在冥界入口抱了他半天,嘱咐了不少,明明是个不爱掉眼泪的,现在抱着儿子哭的都喘不上气。


张云澹过来催着严涵赶紧回去,一会宋亚轩就要来考他们了,俩人才依依不舍的分开。


儿子走远了刘耀文才走过去扶着他慢慢走回龙宫,回了龙宫又抱着刘耀文哭了好一阵。


“赶明我就去往我哥要人,涵儿……涵儿再养几年再送过去,我舍不得。”


“好好,都听你的,明天我陪你一起去好不好。”


“好,我们再要一个女儿,一儿一女一起养。这样涵儿走了…我还有能有个在身边的。”


“好~都听我们小龙王的。好不好?”


“还有宋亚轩,他敢打涵儿手板,赶明我也要打他儿子手板,哇呜呜呜……”


严浩翔越哭越大声,刘耀文边笑边哄,都是写孩子话,第二天他就忘了。


但是女儿的事,确实得提上日程。








评论(7)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